您的位置首页>科技>

苹果正在改造Mac电脑而且它正在控制它

导读 Apple 的新款 MacBook Air、MacBook Pro 和 Mac Mini 从外观上看是一样的,但它们获得了 PC 难以效仿的新技巧。苹果 一直像卖豪

Apple 的新款 MacBook Air、MacBook Pro 和 Mac Mini 从外观上看是一样的,但它们获得了 PC 难以效仿的新技巧。苹果 一直像卖豪车一样出售电脑,强调性感,同时承诺他们也能完成这项工作。现在,有了自己定制的新内脏,苹果希望将这种吸引力提升到超速。

本周,苹果开始预订售价 999 美元的新款MacBook Air 和售价 1,199 美元的 MacBook Pro 笔记本电脑,以及 售价 699 美元的 Mac Mini 简约台式机。该公司表示,新机器可以围绕之前的迭代运行几圈,达到了苹果公司称其成为世界上最快的个人电脑之一的基准。此外,该公司表示,他们能够做到这一点,同时提供更长的电池寿命,而且就MacBook Air 而言,有时也没有风扇噪音。

苹果表示,所有这些变化都来自该公司新的M1 硅芯片 ,该芯片专门用于充当其计算机的大脑。对于过去 14 年来一直依赖芯片巨头英特尔制造的处理器的公司来说,此举是一个巨大的转变。众所周知,英特尔提供了 PC 使用的绝大多数中央处理器。但是,很快,它将不再向 Apple 供应它们。

苹果花了十多年的时间进行研发,至少以 10 亿美元收购了六家以上的公司,以基于一直为iPhone和iPad提供动力的备受推崇的 A 系列芯片打造自己的竞争对手处理器十年。苹果表示,现在该芯片已演变为用于其计算机的 M1,不仅与英特尔制造的处理器竞争,而且还击败了它们。

“每台配备 M1 的 Mac 都将转变为一种完全不同的产品,”苹果硬件技术高级副总裁 约翰尼·斯鲁吉( Johny Srouji)在周二公司的在线发布会上讨论该芯片时说。“凭借卓越性能、强大功能和令人难以置信的效率的独特组合,M1 是迄今为止我们创造的最好的芯片。”

苹果公司改造其计算机的举措遵循了其长期确立的趋势,即越来越多地控制其设备和为其供电的组件。Apple 已经开发了用于安全性的定制芯片,例如具有 Face ID 和 Touch ID 解锁功能。它还创建了自定义图像处理芯片,以使手机拍摄的照片看起来更好。

Apple 还让 iOS 和 iPadOS 软件为其设备提供动力,使其能够微调这些小工具的硬件和软件,例如iPhone 12,CNET 评论家帕特里克·霍兰德说iPhone 12获得 了我们有史以来的最高评分。“5G 支持、新的引人注目的设计、改进的相机和四种不同的型号加起来使 iPhone 12 成为一个绝对的单位,”他写道。

对于许多人来说,如果苹果也能接管其 Mac 电脑中的芯片,它就可以提供类似的令人愉悦的体验,这已成定局。

Reticle Research 分析师罗斯·鲁宾( Ross Rubin)表示:“吹捧的改进触及了 PC 买家关注的核心:性能和电池寿命 。”

更大的力量

苹果公司在其设备的几乎每个部分都进行定制化的努力帮助它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手机制造商之一。同样,其 App Store 已成为科技行业创新的中心枢纽,尽管 Apple 严格控制在那里提供的应用程序的行为和内容。此外,iPhone 和 iPad 用户只能从 Apple 的 App Store 下载批准的应用程序,这是其他公司没有的另一种控制形式,例如谷歌及其竞争对手的 Google Play 商店,用于由 Android 软件驱动的设备。

尽管 Apple 控制得严严实实,但 App Store 还是蓬勃发展。苹果公司表示,目前使用的iPhone 超过 10 亿部,其中许多客户已证明比拥有其他设备的人更愿意为软件付费。

因此,App Store 帮助催生了社交网络红人 TikTok、网约车巨头优步和照片共享服务 Instagram 等公司,后者于 2012 年被 Facebook 以 10 亿美元收购。苹果表示,其研究发现,App Store去年帮助促进 了超过 5000 亿美元的商业交易。

尽管如此,并不是每个人都相信 Apple 的方法每次都会奏效。

什么都可以...

苹果公司表示,它从英特尔芯片转移到大约需要两年时间,而且它将继续支持由芯片驱动的 Mac 计算机更长的时间。目前尚不清楚科技行业将在多大程度上跟随苹果的脚步。根据分析公司 IDC 的数据,该公司的计算机在 2019 年仅占据了 7.4% 的市场份额 。

但有足够的理由相信苹果的举动可能会引发一种趋势。

当苹果公司在 2006 年通过在MacBook Pro 上添加网络摄像头对其计算机进行重大更改时,2008 年为 MacBook Air 开发超薄机箱,并于 2015 年在其 MacBook Pro 中推出超锐利的“视网膜”屏幕,其他计算机制造商纷纷效仿。今天的 PC笔记本电脑已经基本上抛弃了十年前的笨重塑料,发展成同样薄的金属包层设计。有时,他们甚至以如此密切地借鉴 Apple 的想法而闻名, 乍一看,您可能会将它们误认为是 Apple 产品。

凭借新的 Mac 电脑,Apple 与行业的决裂不仅仅在于新材料或添加外围设备,例如更好的扬声器或新型指纹传感器,其他制造商可以购买并添加到他们的产品中。通过重新设计机器的内部结构,Apple 正在制造很少有公司拥有制造资源的定制部件。

“这件事真的很难,” Moor Insights and Strategy 分析师、芯片制造商 AMD 前高管帕特里克·穆尔黑德( Patrick Moorhead)说。他表示,像戴尔和惠普这样的主要 PC 制造商将需要更多地关注他们的软件工作方式,并仔细研究他们将哪些类型的硬件放入他们的计算机中。“每个人都将不得不更加认真地对待硅。”

可以肯定的是,一些公司已经尝试使用移动芯片为计算机供电。

最值得注意的是,微软在 2012 年 尝试销售 Surface RT,这是一款由英伟达制造的移动芯片驱动的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混合产品。但该设备无法运行许多标准应用程序,CNET 的评论者表示,这让它“有限且令人困惑”。这些缺点 严重损害了它的吸引力,以至于微软不得不在一年后报告令人尴尬的 9 亿美元亏损。

2019 年,微软开始了一项新的努力,这次是推出了Surface Pro X,然后是 999 美元, 由它与高通公司一起设计的芯片提供支持。评论者表示,这一次它的设计和功能 要好得多,尽管该小工具仍然令人沮丧地无法运行 Adob​​e Photoshop 等流行应用程序。

“它肯定更接近于在正确的时间成为正确的产品,”CNET 编辑丹·阿克曼 (Dan Ackerman)在 10 月份对该设备的评论中写道。

Apple 正在通过与微软和 Adob​​e 等开发商以及较小的开发商合作来避免这些问题,以帮助他们重新设计应用程序以利用新芯片。

它还为其新的 Mac 计算机构建了一个名为 Rosetta 的功能,该功能可以在设备上运行流行的应用程序,包括 Adob​​e 制造的应用程序。Apple 并未列出它测试过的所有应用程序,但建议大多数流行的应用程序都可以使用。

所有这些都可能有助于苹果在做出转变时保持领先于其他电脑制造商。

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周二在宣布新设备时说:“这种规模的进步只能来自大胆的改变。” “这正是我们将 Mac 转换为 Apple 芯片的原因。”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