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技>

PCIe5.0刚刚开始进入新PC但6.0版本已经到来

导读 2022年1月18日整理发布:PCI 特别兴趣小组 (PCI-SIG) 已最终确定了 PCI Express 标准的 6 0 版,该通信总线可让您计算机内的所有东

2022年1月18日整理发布:PCI 特别兴趣小组 (PCI-SIG) 已最终确定了 PCI Express 标准的 6.0 版,该通信总线可让您计算机内的所有东西进行通信。新版规范是在 PCI Express 5.0 规范最终确定三年后发布的,6.0 版再次将 PCIe 通道的带宽从 32GT/s(总共 8GB/s,或每个方向 4GB/s)翻倍至 64GT/s(16GB/s,或每个方向 8GB/s)。对于完整的 16 通道 PCIe 6.0 连接,总带宽高达 256GB/s,而现在常见的 PCIe 3.0 和 4.0 连接为 32GB/s 或 64GB/s。

与过去的 PCIe 版本一样,PCIe 6.0 将与所有现有 PCIe 版本“互操作并保持向后兼容性”,因此您的 PCIe 4.0 GPU 或 SSD 将继续在 PCIe 6.0 插槽中工作,反之亦然。PCI-SIG 在 PCI-SIG 董事会成员 Debendra Das Sharma的博客文章中吹嘘该规范的长寿:“如果互连技术能够在十年内维持三代带宽改进,那么它就被认为是成功的。PCIe 架构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个标准。 。”

为了提高速度,PCIe 6.0 使用了一种称为“脉冲幅度调制 4”(PAM4) 的新型信号,与以前的不归零 (NRZ) 信号相比,它允许更快的数据传输,但代价是更高的错误率。作为补偿,PCIe 6.0 包括前向纠错 (FEC) 等技术来纠正错误,循环冗余校验 (CRC) 在错误无法纠正时要求重新传输数据包。PCI-SIG 表示,这种技术组合应该可以捕获所有错误,而不会增加连接延迟。

消费系统刚刚开始支持 PCI Express 5.0——英特尔的第 12 代酷睿处理器提供 16 个 PCIe 5.0 通道,AMD 计划通过其即将推出的 Zen 4 架构和 Ryzen 7000 系列 CPU 支持 PCIe 5.0。目前,PCIe 4.0 仍然是高端 SSD 和当前 GPU 最常用的规范版本,大多数预算 PCIe SSD 仍然使用 PCI Express 3.0,它得到了旧系统的更广泛支持,并且仍然足够快大多数事情。PCI-SIG 在其 PCIe 6.0 常见问题解答中认识到,新规范的带宽对于大多数消费者应用程序来说并不是必需的,而是将其作为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系统的升级。

PCI-SIG 预计 PCIe 6.0 产品将在 12 到 18 个月内开始投放市场。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