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技>

随着音乐流媒体服务持续增长Spotify 苹果和亚马逊争夺更多用户

导读一份新的研究报告强调,音乐流媒体服务仍在快速增长,Spotify仍然是领先的平台。AppleMusic、AmazonMusic和YouTube都在迎头赶上,并试图通

一份新的研究报告强调,音乐流媒体服务仍在快速增长,Spotify仍然是领先的平台。AppleMusic、AmazonMusic和YouTube都在迎头赶上,并试图通过向其用户提供促销和独家折扣来获得可观的市场份额。

MIDiAResearch分享了其关于音乐用户市场份额的调查结果。该报告称,全球音乐用户群“继续强劲增长,到2021年第二季度末音乐用户达到5.239亿”。这一数字比一年前增加了1.095亿,增长了26.4%。这是该行业有记录以来增长最快的一年。

Spotify仍然是排名第一的音乐流媒体服务,市场份额为31%,尽管低于2020年第二季度的33%和2019年第二季度的34%。AppleMusic正在稳步增长,市场份额为15%。该报告指出,Spotify也在快速增长,而且它不太可能很快失去其“[对苹果]的领先地位”。

在增长方面,亚马逊音乐的表现比Spotify高出25%,而20%,但YouTube音乐在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的12个月内成功增长了50%,这可能要归功于谷歌的营销技巧和说服力人们通过独家优惠和促销加入平台。

“在此期间,YouTubeMusic是唯一增加全球市场份额的西方DSP。YouTubeMusic在Z世代和年轻的千禧一代中尤其引起共鸣,他们应该为Spotify敲响警钟,因为他们2010年代西方千禧一代订阅者的核心基础现在开始老化。”

报告还提到,最大的增长也可以在新兴市场找到,腾讯音乐也获得了大量新用户。

“但最大的用户增长来自新兴市场。其中,腾讯音乐娱乐(TME)和网易云音乐在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的12个月内增加了3570万用户。尽管仅在中国提供,但它们合计占全球市场份额的18%。俄罗斯的Yandex是另一个大赢家,其用户群翻了一番,达到全球市场份额的2%。[..]Yandex、TME和网易合计占用户市场份额的20%,但在截至2021年第二季度的12个月内,它们推动了所有用户增长的37%。”

PocketnowPodcasts可在所有主要的音频流媒体平台上使用,包括您已经喜爱和使用的平台。您可以在Spotify、ApplePodcast、GooglePodcast等上关注我们。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