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技>

Intel Sapphire Rapids Xeon CPU 借助新固件在 Linux 上实现了更高的节能效果

导读 在过去的五个月里,英特尔一直在为公司的下一代 Xeon CPU(代号为 Sapphire Rapids )准备空闲驱动程序支持。Phoronix的 Michael Lara

在过去的五个月里,英特尔一直在为公司的下一代 Xeon CPU(代号为“ Sapphire Rapids ”)准备空闲驱动程序支持。Phoronix的 Michael Larabel指出,即将推出的英特尔可扩展 CPU 仍然存在限制。处理器电源状态处理是互斥的;具体来说,核心 C 状态 (C-states) C1 和 C1E,或“C1 增强型”。该公司无法同时激活这两种 C 状态,但随着英特尔发布的当前固件更新,似乎已经制造了一个修复程序。

英特尔工程师在 Linux 上发布新的 Sapphire Rapids 可扩展 CPU 固件,改善电源状态以降低功耗

一些当代处理器具有许多 C 状态。英特尔为 Sapphire Rapids Xeon 系列使用了八种 CPU 电源状态。C 状态 C2 被认为是包 C 状态或 PC 状态,而公司使用的其余 C 状态同时被视为 C 状态和 PC 状态。

英特尔 Arc GPU 谣言:台式机显卡路线图、AIB 设计、Alchemist 刷新和官方 Q3 发货日期

Intel 不能允许 Xeon “Sapphire Rapids” 可扩展 CPU 同时启用 C 状态。为了缓解这个问题,英特尔调整了 Linux 内核,使其仅支持 C1 C 状态和 C6 状态,使用 intel_idle 驱动程序,并在系统更喜欢 C1E 状态时包括一个启动时间选项,以增强节能效果。

图片来源:Jason R. Wilson,Wccftech。 来自英特尔和 Canva 的图像资产。

Intel 最初允许他们的 Intel Xeon Sapphire Rapids CPU 激活 C1 而不是 C1E 以获得更好的性能,而不是专注于电源管理。使用增强的 C1E 而不是 C1 C 状态可以使系统在空闲时消耗更少的电量并节省更多。但是,退出延迟要长得多,尤其是从非活动状态切换回常规操作时。Larabel 指出,英特尔的 Alder Lake 处理器使用高于 C1 C 状态的 C1E。

现在,最新的固件不再让 C1 和 C1E 状态独立,而是允许解除限制。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