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动态>

谷歌和苹果移动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双头垄断成为焦点

导读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 (CMA) 正在关注苹果和谷歌的有效双头垄断,担心智能手机和移动应用程序市场可能会导致消费者流失。监管机构担心 i

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 (CMA) 正在关注苹果和谷歌的“有效双头垄断”,担心智能手机和移动应用程序市场可能会导致消费者流失。监管机构担心 iOS 和 Android 以及苹果的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可能会以多种方式伤害消费者,主要是通过对这些网关的过度控制来扼杀数字市场的竞争。

CMA 不仅关注应用程序,还关注消费者家中由智能手机控制的所有物联网设备,从电视到智能扬声器。

CMA 首席执行官 Andrea Coscelli 表示: “苹果和谷歌控制着人们通过手机下载应用程序或浏览网页的主要网关——无论他们是想购物、玩游戏、流媒体音乐还是看电视。”

“我们正在研究这是否会给消费者和希望通过手机联系人们的企业带来问题。”

“我们在大型科技领域的持续工作已经发现了一些令人担忧的趋势,我们知道如果消费者和企业不加控制,他们可能会受到伤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正在努力启动这项研究,同时我们正在建立新的数字市场部门,因此我们可以通过使用这项工作的结果来制定未来的计划,开始运作。”

谷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决定使用哪些应用程序时,Android 为人们提供了比任何其他移动平台更多的选择,并使成千上万的开发人员和制造商能够建立成功的业务。我们欢迎 CMA 努力了解平台之间的细节和差异在设计新规则之前。”

CMA于 4 月成立了数字市场部门 (DMU),作为加强对 Facebook 和谷歌等在线平台的监管权力的计划的一部分。

CMA 将 DMU 描述为“一个强硬的新监管机构,可帮助确保 Facebook 和谷歌等科技巨头不能利用其市场主导地位来排挤竞争和扼杀创新。”

CMA 还关注在 iPhone 上占主导地位的 Apple Safari 浏览器和在 Android 手机上占主导地位的 Google Chrome。

目前,CMA 对苹果和谷歌的调查被定性为一项“研究”,旨在通过 DMU 为英国新的“促进竞争监管制度”提供信息。

CMA 最近对 Apple 的 App Store 规定对开发者收取 30% 的应用内销售佣金展开调查,目的是查明 Apple 是否对使用 App Store 的开发者施加了不公平或反竞争的条款,以及导致最终用户的选择更少或为应用程序和附加组件支付更高的价格。苹果尚未回应置评请求。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