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科技>

英特尔第 14 代 Meteor Lake-P 移动 CPU 被发现具有 14 个内核

导读 最新的 Linux 启动日志中的一个条目显示了一个独特的 Intel 第 14 代 Meteor Lake-P CPU,它可能提供多达 14 个内核。英特尔第

最新的 Linux 启动日志中的一个条目显示了一个独特的 Intel 第 14 代 Meteor Lake-P CPU,它可能提供多达 14 个内核。

英特尔第 14 代 Meteor Lake-P 移动 CPU 出现在 Linux 启动日志中,最多有 14 个内核

Coelacanth-Dream在Github的 Sound Open Firmware (SOF) 项目中发现,该项目由 Intel 的 Fred Oh 上传,Meteor Lake-P 中列出了一个 Intel Meteor Lake-P CPU(系列:0x6,型号: 0xAA,步进:0x0) 数据库。CPU 显示为“Genuine Intel (R) 0000”型号,用于识别工程样品 (ES),基本时钟为 1.2 GHz。

如前所述,英特尔第 14 代 Meteor Lake-P CPU 样本不支持 X-512。CPU 样本在三个不同的 Bootlog 中检测了 3 次,具有两种类型的模式,一种具有 16 个逻辑核心,另一种具有 20 个逻辑核心。要达到 16 个核心,英特尔必须提供 6 个 P-Core 和 4 个 E-Core 配置,这意味着 8 个物理核心和 16 个线程(逻辑)。最大配置是 6 个 P-Core 和 8 个 E-Core 配置,为我们提供 14 个内核和 20 个线程。

在 Linux 引导日志中发现具有 14 个内核的 Intel Meteor Lake-P Mobility CPU(图片来源:Coelacanth-Dream):

据我所知,这是英特尔在测试一个非常早期的 Meteor Lake-P Mobility CPU 样本,从较低的时钟速度中应该可以看出这一点。英特尔的第 14 代 Meteor Lake CPU 预计将于明年推出,并将震撼两种全新的核心架构,最近被确认为 P-Core 的 Redwood Cove 和 E-Core 的 Crestmont。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