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特斯拉客舱摄像机已启用Autopilot驾驶员监控

导读去年发现一些特斯拉汽车内部装有面向驾驶室的摄像头。当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明确表示,这些摄像头的目的更多是作为一种威慑,并作为反

去年发现一些特斯拉汽车内部装有面向驾驶室的摄像头。当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明确表示,这些摄像头的目的更多是作为一种威慑,并作为反对破坏未来机器人出租车的证据。无论如何,它不能用来通过关注司机的细心程度来确保司机和乘客的安全。然而,最近的事件似乎最终迫使马斯克出手,而一项新的更新最终使该机舱摄像头能够用于特斯拉名不副实的 Autopilot 功能。

特斯拉,尤其是马斯克,长期以来一直坚持认为 Autopilot 并不是这个词的真正含义。它并不意味着完全免提、无人驾驶,仍然需要驾驶员注意。它甚至要求司机把手放在方向盘上,传感器会检测到是否没有并发出声音警告。

然而,这显然还不够,最近的事件表明,人类的判断力和技术还没有达到即使这样的驾驶员辅助系统也可以被认为是完全安全的地步。虽然许多汽车制造商已经使用车内摄像头来监控驾驶员,但马斯克认为这项技术仍然不够完善或毫无意义。

因此,软件更新终于改变了这一点,这既令人惊讶又有点出乎意料。正如 Model Y 的新车主所报告的那样,现在可以使用机舱摄像头来确定驾驶员在启用 Autopilot 模式时是否注意力不集中。更重要的是,它可能会首先检测是否有司机坐在那里,如果没有,则禁用 Autopilot。

机舱摄像头显然与原始方向盘传感器配合使用,这对于可靠性来说可能是一件好事。该更新还指出,除非您确实同意并启用了数据共享,否则来自相机的数据不会从汽车中流出。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