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戴姆勒卡车表示向电动汽车的过渡将导致工作岗位流失

导读在世界各地,政府都在敦促汽车制造商从汽油动力汽车过渡到使用电池动力的电动汽车和卡车。虽然政府表示失业工人可以简单地学习做其他工作,

在世界各地,政府都在敦促汽车制造商从汽油动力汽车过渡到使用电池动力的电动汽车和卡车。虽然政府表示失业工人可以简单地学习做其他工作,但这并不总是那么容易。戴姆勒卡车最近宣布,在未来 15 年内,从传统的汽油和柴油卡车转向零排放燃料电池卡车,欧洲卡车发动机工厂的工作岗位将减少一半左右。

戴姆勒卡车首席执行官马丁·道姆敦促决策者为现在大量的失业工人做好准备。转向零排放车辆,尤其是卡车,是汽车制造商必须实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部分。然而,与内燃机相比,燃料电池的活动部件更少,制造所需的劳动力更少。

Daum 说,我们必须意识到大约 50% 的工作将消失,因为燃料电池和电池远没有今天的柴油发动机和变速器复杂。这位高管表示,好消息是在大量工人受到影响之前,还有大约 15 年的时间准备。戴姆勒卡车是世界上最大的卡车制造商,并表示它“全力以赴”生产电动和氢燃料电池汽车。

这家卡车制造商表示,到 2030 年零排放汽车将占其销售额的 60%,到 2039 年将占其销售额的 100%。 Daum 还表示,建立氢燃料基础设施对于让车队运营商购买燃料电池卡车和帮助欧洲实现气候目标。这位高管甚至表示,如果今天拥有将在 2025 年及以后推出的卡车,它们不会出售,因为没有氢燃料网络。缺乏氢气和充电网络通常被认为是当今更多消费者没有转向电动汽车的一个重要原因。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