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Unity和HERE合作为汽车的数字仪表板增压

导读 导航专家 HERE 和游戏引擎开发商 Unity 合作开发了下一代信息娱乐系统平台,承诺简化为新车创建高科技 3D 界面。尽管触摸屏在现代车

导航专家 HERE 和游戏引擎开发商 Unity 合作开发了下一代信息娱乐系统平台,承诺简化为新车创建高科技 3D 界面。尽管触摸屏在现代车辆中的尺寸一直在增长,但直到最近几年,我们才看到 UI 开发加速,因为驾驶员越来越期望他们习惯于通过智能手机进行的那种交互。

问题是,虽然汽车制造商非常擅长制造快速汽车、高效汽​​车或适合一家人及其行李的汽车,但他们传统上并不擅长仪表板软件。多年来,这方面一直在改进,但 HERE 和 Unity 的目标是在此过程中使用一些高辛烷值燃料。

Unity for HMI基本上为仪表板做 Unity 为游戏做的事情。结合拖放图形、实时 3D 渲染和来自 HERE 的交互式城市地图,它可用于将现代车辆熟悉的 HVAC、娱乐、导航和其他功能混合在一起,而无需创建一切从头开始。汽车制造商将能够提取常见的 UI 元素——如虚拟按钮、表盘和菜单——并将它们与自己的主题和内部配色方案结合起来。

同时,同一个 3D 项目可以重新用于不同尺寸和形状的显示器。不必每次都从头开始重建界面,它可以智能地适应具有大屏幕的高端车辆或具有更主流显示器的更实惠的车辆。

“虽然目前汽车行业存在多种专用 HMI 开发解决方案,”Unity 和 HERE 表示,“此次合作将把汽车级地图数据和服务的元素与先进的实时 3D 引擎相结合,带来动态的高端设计在地图、信息娱乐等方面提升汽车用户体验的能力。”

请注意,这不是我们第一次看到游戏引擎技术和屏幕繁重的汽车仪表板发生碰撞。去年,GMC 透露它一直在与 Epic Games 的 Unreal Engine 合作,为即将推出的 HUMMER EV 构建信息娱乐系统。这是开发人员尝试为 dash 技术带来与游戏相同的加速平台的一部分。

事实上,这也不是 Unity 首次涉足汽车领域。早在 2018 年,拜腾就将该公司的图形引擎用于其巨大的 49 英寸概念电动汽车仪表板上的图形,而集团(恰好是 HERE 的共同所有者)将该平台用于其自动穿梭巴士概念。

为了保持灵活性,HERE 和 Unity 的平台将在各种硬件上运行,包括来自 Continental 的 Elektrobit、NXP Semiconductors 和 Qualcomm Snapdragon。它在 2021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宣布了 HERE 一直在密集城市地区建立的 3D 地图数据。HERE Premier 3D Cities目前可用于 75 个城市——包括旧金山、伦敦、柏林和慕尼黑——由混合构建的激光雷达、光学图像和卫星数据,不仅包括单个建筑物的渲染图,还包括入口点等内容的元数据。

这种程度的信息可能有助于 HERE 和 Unity 合作的下一阶段。预计这将包含用于自动驾驶的定位技术,以及模拟、城市规划等。这是一件棘手的事情,因为无人驾驶车辆需要为乘客提供足够的数据,让他们对系统安全驾驶交通的能力充满信心,同时又不会让他们不知所措。

同时,合作伙伴关系还可以将更逼真的城市环境带入游戏。视频游戏开发人员将能够将 Unity 与 HERE 3D 地图和位置数据结合使用,在他们的游戏中创建更加逼真的城市环境,甚至可能包括实时更新。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