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塔塔致力于专用电动汽车平台

导读 2021年12月31日整理发布:塔塔汽车公司正积极致力于在不久的将来某个时候转向专用的电动汽车 (EV) 平台。这家汽车制造商认为,这将为其在

2021年12月31日整理发布:塔塔汽车公司正积极致力于在不久的将来某个时候转向专用的电动汽车 (EV) 平台。这家汽车制造商认为,这将为其在空间、降低成本和优化系统方面带来至关重要的优势。

目前,作为电动汽车领域最忠诚的参与者,塔塔汽车公司已经推出了第一款针对私人汽车购买者的电动汽车。Tata Nexon EV 是汽车市场上第一款低于 150 万卢比的电动汽车,ARAI 认证的实用续航里程为 312 公里。然而,Nexon EV 基于塔塔的传统平台之一 (X1),其下一代电动汽车也将基于共享平台。其中第一个将是基于最近推出的 ALFA 架构的 Altroz EV,接下来的下一个将基于塔塔的超小型 SUV HBX。

随着电池成本低于每千瓦时 150 或 140 美元,一旦电动汽车开始成为主流,塔塔很可能会转向专用的电动汽车平台。这样做的好处很多。与适用于电动机和电池的 IC 平台不同,专用的 EV 平台是用一张白纸设计的。这使设计师和工程师可以摆脱专用于内燃机的空间、硬件和系统。

因此,专用 EV 平台具有更紧凑和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发动机罩;没有像配备内燃机的汽车那样专门用于排气系统的空间,然后,甚至不需要为油箱创建一个大腔。这使工程师可以优先考虑其他事项,例如将电池放置在车轮之间、降低电动汽车底盘的材料成本以及简化系统。

在创建自己的专用电动汽车平台时,塔塔还肯定会利用其新获得的平台工程技能。使用在 ALFA 架构上学到的经验教训对于降低成本至关重要。然后进一步降低成本的是,塔塔集团也在与姊妹公司塔塔化学公司进入电池甚至电池制造领域;后者正在考虑用更实惠的本地采购材料替换用于电池和电机的稀有且昂贵的材料。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目前在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方面处于领先地位的塔塔汽车公司似乎决心坚持下去。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