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雷克萨斯LFZ电动概念车是它迫切需要的EV跨界车

导读 雷克萨斯透露了其最新的 EV 愿景,LF-Z Electrified 承诺将体验该汽车制造商对即将推出的电动跨界车的想法。这款引人注目的紧凑型 SUV

雷克萨斯透露了其最新的 EV 愿景,LF-Z Electrified 承诺将体验该汽车制造商对即将推出的电动跨界车的想法。这款引人注目的紧凑型 SUV 将雷克萨斯的 DIRECT4 动力传动系统(可以直接控制单个车轮)与简约的四人座驾驶室相结合,更不用说对该公司的爱或恨主轴格栅的新诠释。

多年来,这一直是雷克萨斯造型的一个有争议的部分,而这家汽车制造商的回应只是让它变得更大。然而,在 LF-Z Electrified 上,实际上打开的格栅要少得多——因为电动汽车的冷却要求与内燃机汽车的冷却要求大不相同,而且位置也不同——雷克萨斯表示,它已尝试整合跨界车的鼻子更多地融入了车辆的整体车身。

结果是肌肉设计和空气动力学光滑度的结合。前部较低,机舱顶部有一个平滑的拱形,以提供最大的气流。车轮尽可能地被推到角落,而在后部则有最少的细节和对雷克萨斯标志品牌的新诠释。

与此同时,雷克萨斯表示,“Tazuna”的概念——日语中的“缰绳”——引领了造型。“受到马和骑手之间的关系的启发,他们通过一个缰绳进行交流,”这家汽车制造商建议道,“安装在方向盘上的开关和车辆的平视显示器高度协调,创造了一个空间,其中各种功能,例如导航系统、音响系统和驾驶模式选择,可以在专注驾驶的同时进行,而无需移动驾驶员的视线或需要操作复杂的开关。”

这转化为一个相当简洁的仪表板,与我们最近在其他电动汽车上看到的屏幕沉重的面板形成鲜明对比。雷克萨斯设想了一个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以及一组紧密的控制装置,剩下的空间由清扫的线条组成。带有长玻璃板的全景车顶让四人座的车内保持通风。

然而,仅仅因为没有十几个屏幕分布在每个表面上,并不意味着那里也没有技术。例如,那个屋顶使用电致变色玻璃,可以从透明变为阴影。在它的中心有一个触摸面板,雷克萨斯说它“用于乘客之间的交流”,而后排的人则有可躺式按摩座椅。一种新的 Mark Levinson 音频系统,可与主动降噪协同工作。

车载人工智能为语音识别系统提供动力,雷克萨斯表示,它还将学习常见的目的地,甚至驾驶员的习惯和偏好,从而提出更直观的建议和推荐。数字钥匙取代了物理访问控制,当有人靠近时,E-Latch 可伸缩手柄会自动弹出,然后滑回,以免干扰沿交叉口两侧的气流。

在这一切之下是 DIRECT4,雷克萨斯的全轮驱动电动动力系统。它可以独立地为每个车轮提供动力,也可以根据驾驶情况在前轮驱动、后轮驱动和全轮驱动之间切换。线控转向不仅消除了方向盘和前轮之间的机械连接,而且雷克萨斯表示,它允许电动汽车根据情况调整需要多少转弯。例如,对于低速停车,车轮的较小转动可以转化为较大的运动。

可悲的是,对于那些被 LF-Z Electrified 的曲线和锐利折痕的混合所吸引的人来说,雷克萨斯并不打算制造这款概念车。相反,它是它在准备生产电动汽车时所考虑的事情的预览。该汽车制造商表示,到 2025 年,它计划推出 20 款新车型,但并非所有车型都将是全电动的。

相反,它将是 10 多种 B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PHEV)、普通混合动力车 (HEV) 的组合,其余的是燃烧模型,雷克萨斯建议。燃气发动机车辆仍将是产品阵容的一部分,但雷克萨斯预计其电动车型的销量将超过其销量。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