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汽车>

布加迪回顾了它是如何开发 W16 发动机的

导读 随着 Chiron 的生产接近尾声,布加迪正在回顾自近 20 年前重返现场以来为其汽车提供动力的 W16 发动机。该引擎相对紧凑,功能强大,

随着 Chiron 的生产接近尾声,布加迪正在回顾自近 20 年前重返现场以来为其汽车提供动力的 W16 发动机。该引擎相对紧凑,功能强大,并帮助该公司创造了多项世界纪录。

前大众汽车老板费迪南德·卡尔·皮耶希(Ferdinand Karl Piëch)知道,要想成功复兴布加迪,就需要制造一辆在当时道路上脱颖而出的汽车。他最初计划用 18 缸发动机为当时即将上市的威龙提供动力,并在 1997 年乘坐从东京到日本大阪的高速列车时在信封上画出了草图。他的概念后来变成了 16 缸发动机,但是放下一对气缸并没有使该单元更容易开发。布加迪工程师从零开始,以使 W16 成为现实。

“我们必须对每个部件进行基本开发;每个车辆部件都必须重新构建和测试——甚至是发动机测试台。我们唯一没有改变的是我们用于绘图的铅笔,”布加迪前负责人说技术开发部 Gregor Gries。最初的目标是推出超过 1000 马力的威龙,甚至一些内部人士怀疑这能否实现。

布加迪成功了:威龙于 2005 年投入生产,配备四涡轮增压 8.0 升 W16 发动机,额定功率为 1,000 马力和 922 磅英尺的扭矩。威龙超级运动版的马力增加到 1,200 马力,凯龙星推出了新版本的发动机,额定功率为 1,500 马力,部分归功于更大的涡轮增压器,尽管凯龙星超级运动版提供了 1,600 马力的输出。

版权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